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拔山镇“四字诀”筑牢农村沼气安全防线

日期:2020-05-28
字号:
分享:

一是底数清。组建镇级、村级、组级三级网络沼气安全排查组,开展拉网式的全面排查。由村、组对辖区内的沼气用户进行逐户安全大排查,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畜牧站、环保办对镇内大型养殖场用户开展重点排查,实现沼气安全排查不留死角。全镇共排查农村沼气949户,发现安全隐患12处。

二是宣传广。充分利用版报、 标语和院坝会等, 积极讲解沼气技术、安全和科普知识,特别是加强沼气用户及周边群众的宣传和培训, 切实提高群众对农村沼气安全使用和维修管理的能力。全年发放安全告知书949份,悬挂横幅25副,开展现场培训23场次,培训人员达4000余人。

三是整改实。建立隐患清单,分类指导问题整改。针对全家外出无人使用的,明确组长为责任人,常态化排查沼气安全,并与沼气用户签订沼气生产安全工作责任书 949户。全镇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2处,整改12处,整改率100%。

四是措施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包干负责制,村(社区)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沼气用户为直接责任人,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同时将农村沼气生产安全纳入各村(社区)年终综合目标考核, 充分保障用户在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农村沼气能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