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拔山镇三举措稳步推进农村宅基地复垦工作

日期:2020-06-24
字号:
分享:

一是持续加力。做到兑现一批,实施一批,规划一批,摸底一批。今年我镇已兑现5个的农村宅基地复垦项目资金,已竣工5个农村宅基地复垦项目,目前正在规划设计9个农村宅基地复垦项目,年初已摸底排查出有农村宅基地复垦意愿的农户1860户,可复垦面积389224平方米。

二是规范有序。项目实施前期逐户签订复垦申请书和协议书,完善复垦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手续,极大降低信访纠纷的可能性;项目实施期间成立专业机构监理、乡镇政府监管、村支两委监管,农民代表监督的四级监管体系,确保项目到边到位,工程质量优良。

三是助力发展。将农村宅基地复垦集体收益资金全部用于农村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和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已划拨四个村集体收益资金590万元用于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阵地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还未划拨集体经济收益资金1600余万元,预计5个已竣工项目交易后集体经济收益还将增加2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