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拔山镇三注重强力推进人口普查

日期:2020-09-22
字号:
分享:

一是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普查氛围。召开专题干部大会3次、村民大会22场次、院坝会154场,印发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利用20余块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山头喇叭及流动小喇叭时刻宣传“七人普”,通过村民群、党员学习交流群对外宣传,全面覆盖全镇60000余名群众。

二是注重培训,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对187名普查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讲解人口普查基本数据采集及主要工作内容。开展系统操作实操培训,对每个村(社区)指定的1名普查员代表进行一对一教学实操,22名代表个个过关。进行数据录入专题培训,详细说明了PAD录入操作,保证数据录入过程顺利。

三是注重通报,形成你追我赶态势。分析全县数据通报,对照优秀找差距。前期进度落后,迅速摸清症结,把握时间追进度。分解全镇情况,对全镇22个村(社区)进度实行日通报制度并排名,激发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168个普查小区,绘制建筑物13011座,户口整顿信息采集进度超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