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拔山镇做好“三种加法”打好文化“特色牌”

日期:2021-04-12
字号:
分享:

一是文化+表演。原创舞蹈节目《俏花旦》融入京剧元素,参加“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第四届忠县乡村文艺会演暨脱贫攻坚文艺展演,“俏花旦”获一等奖、“乡音乡情”获三等奖,并获得集体优秀组织奖。

二是文化+品牌。采取“节+会”、“文旅+扶贫”等模式组织开展春节联欢晚会、举办“点亮阿金河”乡村旅游节、农民丰收节、网友e家亲扶贫爱心购活动等活动10余次,促销农特产品价值达100万元,带动周边餐饮民宿业等增收500余万元,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唱响了“金色杨柳•醉美拔山”品牌。

三是文化+非遗。重庆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忠州吹打乐传承人杨福和团队创作出了《将军调》、《灯歌》等忠州吹打乐的原创作品,经常受邀请表演节目,推动非遗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保护,助力非遗传承人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