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拔山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拔山镇“四个一”扎实推进三月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26
字号:
分享:

一是举办一堂专题法治讲座。邀请法治副主任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宣讲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引导群众掌握民法知识、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共举办专题讲座22场次,参与群众3000余人。

二是开展一次法治宣传院坝会。邀请派出所片区民警进村入社召开群众院坝会,专题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用身边人身边事教导群众识别诈骗常见类型、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方法,增强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召开专题院坝会160多场次,参与群众22000多人。

三是组织一次禁毒宣传展览。组织政府机关、在镇单位职工、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30名以上群众代表到拔山中学、实验小学、庙垭完小等禁毒教育基地观摩毒品类型、识别毒品方法、介绍禁毒形势、体会毒品危害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防毒拒毒氛围。举办宣传展览25场次,参与干部群众3000余人次。

四是开展一次场镇集中宣传。组织环保、司法、社保、民政、残联、市场管理、建设管理、国土等各涉法部门,利用场镇赶场日,在场镇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政策咨询,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0多份,接受法律、政策咨询5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