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强化措施力促贫困户稳定增收

日期:2020-04-17
字号:
分享:

一是引领产业发展。在两个贫困村新发展山楂、莲藕、藤椒等特色产业1600亩,带动158户贫困户稳定增收。持续推进扶贫小额信贷,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激发141户贫困户发展种养业。

二是拓宽就业渠道。社保所搭建务工平台,发挥城郊乡镇餐饮及旅游业优势,为烽烟三国、东溪河生态漂流等3家龙头企业及28家农家乐选送工人114名,其中贫困户35人,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42个,让77名贫困户家门口就业,成功转移务工人数占有劳动力贫困户的92%

三是激发内生动力。每季度开展五户评选,评选出五户贫困户53户,脱贫先进户8户,孝善家庭11户。开展各类技术培训、送文化下乡、田间技术指导等活动30余次,受益贫困户达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