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坚决兜住脱贫攻坚之底

日期:2020-05-18
字号:
分享:

兜准底。充分利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将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参照单人户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已累计单人纳入低保24人。同时将家庭月人均收入超过低保标准但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给予6个月的渐退期管理。

兜住底。经过全面排查落实,东溪镇贫困户已纳入低保兜底82户175人。贫困户享受临时救助累计38人次5万余元。医疗救助428人次。

兜实底。充分整合资源,与残联举办实用技术培训,低保户参与率达49%;与社保所联合,主动介绍推荐到工业园区企业就业,目前已有5人到园区签订劳动合同;与经发办对接,组织消费扶贫,帮助低保户、贫困户在家门口销售农产品;与建管办配合,完成实现17户低保家庭危房改造,涉及资金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