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强党建促脱贫凝聚攻坚新力量

日期:2020-06-24
字号:
分享:

一是抓扶贫先扶志,促脱贫攻坚有信心。实施技能脱贫专项行动,组织参加“雨露技工”、实用技术、乡村旅游和致富带头人培训80人次;通过“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的工作计划,361人实现就业或转移就业,提供农村公益性岗位51个。

二是抓组织功能提升,促脱贫攻坚有活力。积极培塑贫困村“党支部+”模式先锋基地,成功发展藤椒、莲藕、脆李、山楂等特色产业2000亩,培育党员致富能手16户,带动158户贫困户稳定增收,5个村的集体经济收益均达3万元以上。

三是抓乡村振兴建设,促脱贫攻坚有动力。推行“党支部+乡村旅游”模式,激活烽烟三国、东溪河漂流、彭家院子、三台寺、观光采摘等城郊旅游资源,美丽乡村特色鲜明,“城市休闲地、生态宜居区”的发展愿景正变为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