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未雨绸缪做好汛期地灾防治工作

日期:2020-07-03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强防灾宣传。在镇村社三级开展防灾技术培训73次,开展实地简易应急救援演练67次。严密监控气象变化,依托广播村村通、政务短信、网络,及时发布预警、防灾避险方法,发送信息2万余条,结合各村(社区)赶场日,发放防灾宣传册5000余份。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67个地灾点进行全覆盖摸排,排查出涉及8个村29户105人的农房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区域责任制,将67个地灾点分解落实到67名监测员重点盯防,就近备足抢险工具和救灾物资,落实责任包保。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抢险队伍10支、共300人,其中群众225人。健全以监测、预警、报告为主的群测群防工作体系,落实地质灾害监测“三查”制度,完善“防、抢、撤”应急预案,实行领导24小时代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发现险情,立即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