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10
字号: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胜利闭幕以来,东溪镇采取“五抓”工作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的热潮。

一是抓牢“关键少数”的学习贯彻。11月19日、12月2日,分别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纳入本年度第9期、10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会上,10名班子成员立足分管工作,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使两个全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切实起到“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头作用。

二是抓实党内的学习贯彻。11月20日至今,13名党建指导员分赴所联系的13个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两个全会精神的宣讲。针对流动党员,支部网上送学到位,全镇600余名党员学习贯彻无遗漏。

三是抓活社会宣讲。镇党委组建以班子成员、组纪宣统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为主的宣讲队,结合流动文化下乡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分别到全镇9个村(社区)63个社的大型院坝,以摆理论龙门阵、集中观看电视、文艺节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两个会议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院坝微宣讲活动52场次,受众9000余人。

四是抓细宣传氛围营造。结合我镇实际,在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各大型院坝、各交通主干道沿线悬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宣传标语60余幅,动员辖区内有LED显示屏的单位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遍布全镇的9个村村通广播每天播报会议精神,切实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

五是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地生根。坚持把学习贯彻2个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东溪镇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紧扣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围绕 “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依托城郊区位优势,以“三峡港湾”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城市休闲地,生态宜居区”为目标。加大“三峡港湾”旅游配套招商力度,推进“互联网”与旅游产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业、特色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提档升级,全面推动富民强镇,力促2个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