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多措并举落实质量工作

日期:2021-03-25
字号: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开展。成立质量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办公,把质量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做到工作开展有计划方案、有考评标准、有检查落实,确保质量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好质量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定期开展质量安全宣讲,提高职工干部、企业法人质量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切实做到发展以质量为核心,自觉抵制减料、充数行为;同时利用口头宣传、分发知识手册、张贴横幅等形式开展社会宣传,提高民众质量安全意识,设立投诉电话,鼓励民众对辖区企业进行监督,积极举报质量问题企业

三是建立完善质量工作相关制度一是依据企业性质分类建立台账,适时更新;二是建立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落实企业法人责任,定期不定期巡视暗访,准确把握企业生产详细情况;三是建立奖惩机制,通报表扬质量工作完成较差、较好企业,树立正面典型,广泛宣传优秀案例,形成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质量监督巡视。一方面对企业生产环境进行巡视,对生产环境不合格的提出整改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令时间整改,并进行回访检查;另一方面定期进行深入摸底调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过程,包括企业是否对原材料来源严格把关是否销毁不合格品是否严格要求工作人员遵守操作程序等,做好巡视记录,预防或减少不合格产品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