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落实三举措,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及时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严密部署,要求政府机关及镇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尽早接种,以已为例,打消群众“接种疫苗对身体有害”疑虑;要求村(社区)对各自辖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严格摸排,对18-59周岁人群全面动员,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不漏一员。

二是加大宣传,扩大知晓面。抓关键时间、关键节点,以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召开座谈会、院坝会等方式在镇辖区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知识以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确保应知尽知,广泛营造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我镇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居县乡镇(街道)第1

三是正向引导舆论,严厉打击谣言散布行为。收集网罗镇辖区已存在的新冠疫苗接种谣言,针对性做出解答与澄清,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线上发布,正向引导舆论。追溯谣言源头,对发布、传播不实消息者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引导其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实用性,自觉抵制发布、传播不实消息,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正面积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