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扬区位优势促城郊经济

日期:2021-07-29
字号:
分享:

一是发展观光农业。依托“城市前花园+农业示范园”定位,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模式发展规模化观光农业,建成高标准柑橘园7800亩、无公害蔬菜2500亩、大豆3000亩、时鲜水果1000亩的连片农业产业基地。

二是深化农旅融合。利用烽烟三国、生态漂流、翠屏登山步道等旅游资源,深化农旅融合,常态化举办水果采摘节、假期旅游文化节、帮扶爱心购等群众性活动,“东溪一日游”日渐唱响,餐饮年营业额达4500万元,农副产品销售额达100万元。

三是打造特色品牌。美化升级城黔路沿线农家乐7家,对农副产品进行细策划、精包装、广营销,将独具东溪特色的翠屏葡萄、双新蔬菜、东溪口面条、兴旺藤椒等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四是推动产销对接。引导种植养殖大户、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走农超、农企对接道路,创新“抖音”、电商、农场主网上直播等销售模式,“东溪水果西施”、“麻辣鸡块” 年线上成交额达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