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下好“五子棋”稳抓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8-30
字号:
分享:

一是扎紧安全制度的“笼子”。细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调整设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减灾委员会,下设11个专项办公室和4个专项指挥部。以制度的方式明晰了党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责任。

二是挥动监督执法的“刀子”。严格按照《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例行执法,在重点时段、重要节点扩大检查范围、加大检查频率、加强处罚力度;按照“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闭环执法要求,依法严惩违法行为,1-7月处罚罚款9850元。

三是织密隐患排查的“网子”。务实开展常态化、规范化风险隐患排查要求,强化江河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道路交通的隐患排查;通过“走山走水”方式排查安全隐患113个,落实整治措施52项。

四是发放生活保障的“银子”。入户一一核查自然灾害遭受情况并统计上报,对农作物成灾较重的22户村民及时发放救灾资金1万余元,依法将房屋受损严重的5户村民纳入重建或维修补助对象。

五是普及安全知识的“点子”。先后举行集中宣传活动3次,发放资料1万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解答群众问题50余个;邀请专业人士对全镇干部进行了消防知识和灭火器实战操作培训并开展逃生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