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党委书记秦小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日期:2023-05-24
字号:
分享:

近日,东溪镇党委书记秦小峰走访辖区脱贫户、监测户,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秦小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帮扶责任,改进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按照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和识别标准,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建立低收入脱贫人口“一对一”增收帮扶机制,实行帮扶干部对低收入脱贫人口增收负责制。要认真落实全县防返贫保增收的具体政策措施,抓好强村富民促增收、就业创业稳增收、惠农支农保增收、兜底保障助增收、帮扶协作带增收,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要精心组织对脱贫群众的技能培训,落实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第一堂课”制度,加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创业扶持力度,以发展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