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志愿活动

日期:2024-03-11
字号:
分享:

202435日是全国第61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东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为“三台三园·翠屏江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粮食。

政策宣传东溪社区、翠屏村、天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禁毒知识、反诈骗、健康生活等知识宣传。

村庄清洁双新村、天堑村、东溪社区、翠屏村组织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的垃圾开展一次彻底清理,扮靓村庄。

扶弱助残。永华村、天堑村帮助在家老弱病残家庭开展春耕春播、护理个人卫生,奉献爱心活动。

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调动了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更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时代新风。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雷锋生前是解放军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班班长、五好战士,1962815日因公殉职。他的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