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东溪镇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8
字号:
分享: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12日上午,忠县东溪镇组织政府机关及村(社区)实职干部、东溪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市级人居环境示范点的兴旺村开展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三人一组互相配合,一人挥动锄头挖窝,一人手拿树苗扶正,一人提桶灌水,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900株水沙树、100株金丝楠木幼苗已经昂然挺立,为兴旺村再添勃勃生机。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近年来,东溪镇党委政府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退耕还林1.45万亩、改造两岸青山千里林带低效林4500亩,号召全民义务栽种“四旁”树200余亩,林地面积增加到3.674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2.8%,位居全县前列。全镇生态环境持续美化,空气质量显著改善,水土保持有效提升,长江中上游东溪段生态屏障更加牢固,东溪镇被评为2023年市级卫生乡镇、生态文明建设市级示范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