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职能职责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东溪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职能职责
[ 索引号 ]
11500233745340448J/2020-000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东溪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9-22
[ 发布日期 ]
2022-04-01

忠县东溪镇人民政府职能职责(2022年版)

字号:
分享:

单位名称

忠县东溪镇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

忠县东溪镇宣公路38四楼403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

023-54783311

单位负责人

张剑锋

()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的决定、决议、命令、指示等各项要求任务。

()负责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本镇干部的教育、培训、任免、考核、监督工作;负责本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村(社区)及所属党组织的党建工作。

()负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创建活动。

()负责人武部、共青团、工会、妇联、残联等方面的领导和工作指导。

()负责全镇的财政、民政、社会保障、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文化事业发展、农林水利发展、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社会事务。

()负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宣传、编制、人事、统战、民宗侨台、法制、武装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工作。

()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群团等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乡村振兴、内部审计、水利、三峡移民等工作。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

()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工作。

()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及协助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管理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本行政区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大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