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复兴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复兴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忠县复兴镇人民政府关于公开选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及公益性岗位的简章

日期:2022-05-1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充实村(社区)干部队伍后备力量、提高公益性岗位队伍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基本资格条件

1. 报考村(社区)后备干部

(1)热爱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时间条件。

(3)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有一定文字工作能力,能熟练运用常用办公软件。

(4)年龄要求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即1982年6月1日以后出生。

(5)户籍不限,但最好在忠县县城或复兴镇周边有固定住所。

2. 报考公益性岗位

(1)16周岁以上:男性60周岁以下、女性50周岁以下(即男性1962年6月1日后出生、女性1972年6月1日以后出生)。

(2)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的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不包括中专、高职、函授学历毕业生),以及重庆市户籍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农村贫困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退役军人等。

(3)无工商信息、无单位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选聘

1.在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

2.政治上的两面人,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人员,非法宗教的组织者、实施者、参与者;

3.对涉黄、涉赌、涉毒受过行政处罚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委监委机关、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

5.近三年内被评议为不合格党员且被劝退、除名的,以及仍在限期改正的;

6.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以上处分仍在影响期内,或处分决定解除后经研判仍不适合的;

7.因个人问题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尚未撤销的;

8.热衷于搞宗族和派性活动,违反《信访条例》,参与、煽动、组织上访的;

9.丧失行为能力不能正常履职的;

10.不能胜任村(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其他情形。

二、选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符 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时现场工整填写《忠县复兴镇公开选聘村(社区)后备干部报名表》(附件1)或《忠县复兴镇公益性岗位报名表》(附件2),报考(社 区)后备干部人员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三份),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1张。取得职(执)业资格、技能资格证 书的,可将相关资格证书一并交验;报考公益性岗位人员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低保、退役军人、贫困证明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三 份),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1张。

报名地点:忠县复兴镇复兴大道58号(忠县复兴镇人民政府二楼党群办公室),忠县长江大桥南桥头往东行驶8公里。报名联系人:成老师;咨询电话:023—54789008,15123594555。

报名时间:2022年5月16日—2022年5月27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逾期不再受理。

(二)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须如实准确填写各项报考信息和提供相关证件。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真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概由本人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选聘资格。报名时,工作人员现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凡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请保持电话畅通,以确保准考证能被及时领取并参加考试。

(三)统一考试

1. 笔试。笔试时间、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笔试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综合知识测试。主要以政策 理论水平、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测试等为测试内容。二是业务技能操作。重点测试日常办公软件操作运用熟练程度等。

2.面试。重点测试应试者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3.成绩查询。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确定并公布进入政审人员名单(55分为合格线)。

(四)政审

由复兴镇人民政府组织镇纪委、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对初步确定的聘用人员进行政审,再报县级有关部门联审。

(五)择优聘用

经政审合格张榜公示7天无异议后,确定村(社区)后备干部及公益性岗位人选。

三、本简章由忠县复兴镇人民政府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