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复兴镇把好三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0-08-06
字号:
分享:

把好宣传关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县级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全镇各单位、各村社区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15起,邀请消防培训教官通过火灾案例纪实片教育大家防范消防事故容不得一丝马虎大意。在场镇农贸市场、车站、超市及各村社区人群聚集、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600余张,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与消防法治意识

把好检查关镇应急办联合镇执法大队对辖区7家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38人次。对存在的灭火器锈蚀过期、个别企业安全巡查台账记录不规范及相关消防制度不完善等问题8个并责令立即整改。通过消防隐患排查,将消防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限度。

把好队伍关强化队伍建设,镇及各村社区严格明确应急值守与巡查救援两支队伍的职能职责。严格落实镇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的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并按要求完成报送。成立村级消防安全巡查救援小队9个,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农化的危险用电行为,对农房(尤其是居家外出常年无人居住的)电线、电表老化等情形及时统计上报,及时整改。镇政府出资10余万元对全镇数百户房屋安装漏电宝,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