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复兴镇多措并举织密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0-08-10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宣传引重视。复兴小学在暑假前以年级为单位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学生及家长对防溺水“七不三要”宣誓,观看防溺水纪实片,以实例警示家长加强孩子的安全监管,杜绝暑期“小孩小好耍、大人大好耍”的散漫思想。发放宣传手册1200份,在各村居委、居民点公示栏张贴暑期防溺水温馨提示300余张。

二是全面走访打基础。通过面访+电访的方式,确保防溺水家访全覆盖。镇应急办联合镇小学组成23个家访小组对全校学生逐一摸排走访。要求在家学生根据居住地址组成互相监督提醒小组,相互交流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对父母在外务工或暑期举家外出的学生进行电话或微信视频通话家访,了解他们暑期生活、学习情况。镇应急办联合镇团委、镇关工委对留守儿童及在镇外读书暑期回家的中小学生进行走访并发放宣传手册,防止出现监管盲区。

三是应急保障做后盾。镇应急办对辖区内10公里长江岸线、2座小二型水库、204口山坪塘、1处儿童水上乐园、3条支流等危险水域逐一实地查看,开展安全检查30余人次,各山坪塘、水库旁等重点水域边放置长竹竿、粗绳索及轮胎圈,以便出现溺水情况快速救援,并树立严禁私自下河下塘洗澡、游泳的警示牌,对陈旧、破损、字样模糊不清的立即更换,对没有设置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的,按属地管理原则,要求相关村(社区)立即完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