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复兴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日期:2020-09-29
字号:
分享:

为提高两员业务水平,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根据上级人普办要求,928日镇人普办组织全镇9个村(社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会分上、下午进行,先观看县上视频再结合镇上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普查方案说明、摸底调查、正式登记、比对复查、平台安装、渝普物联等。培训通过方案讲解、案例分析、随堂测试等方式提高了培训效果,确保了每位指导员及普查员全面了解了此次培训的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为下一步开展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范亚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普查人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通过广告横幅、宣传标语、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社会各界了解、认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三是要熟悉操作流程,全面掌握电子化方式采集数据使用方法及询问技巧;四是要做到数据精准,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阶段性的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