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复兴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忠县复兴镇聚焦产业谋集体经济 开拓思路助乡村振兴

日期:2023-05-23
字号:
分享:

5月15日,复兴镇党委书记陈红松深入天子村登山平台对集体经济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并与部分村社干部、群众进行座谈。                                       

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发展集体经济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路径。各村要充分认识发展集体经济重要性,沉心静气分析研判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正视遇到的现实问题,并立足本村资源优势,紧抓有利条件,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一村一品”的目标。 

他强调,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突出特色,尽量杜绝低质量、低层次、不可持续的、简单粗放的房屋租赁、山坪塘出租收入。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着力在发展实实在在的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在农村“三变改革”、财政资金股权量化上下功夫,在企业、集体组织、村民三方面利益链接机制上下功夫,在引进实力企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上下功夫,多途径、多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切实推动我镇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