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四措并举织紧织密溺水防护网

日期:2020-09-25
字号:
分享:

一是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全镇14个村社,分社召开防溺水工作宣传院坝会70余次,学生、家长共同参会达3000余人,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让安全意识深入群众心上,深刻群众脑中。

二是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镇444口山坪塘、10个小二型水库,落实分片承包监管机制,由河(库)长、村社干部、村民组长、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等150余人组成的安全文明义务监督员队伍,负责各个山坪塘的安全巡查工作,防止学生在塘边玩耍、钓鱼,私自下库下塘洗澡。

三是增设各类防护设施。维修山坪塘护栏20余处,危险水域拉设警戒线30余处,放置救援竹竿500余根,张贴或树立防溺水警示标志标识300余处。

四是提升应急处理能力。重新修订完善防溺水应急预案,将专职消防队10名队员纳入防溺水应急救援队伍,并在辖区内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