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9-29
字号:
分享:

一是广宣传,全面营造普查工作浓厚氛围。自八月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官坝镇召开工作部署大会 2次,专题业务培训3次,现场指导19余次,发放宣传标语(画)15 条,利用村组会、院坝会宣传 126次,通过短信、微信等网络工具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达到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目的。

二是精筹备,切实做好普查后勤保障工作。官坝镇成立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经发办,每天针对各普查组反馈的问题实行统一研判、集中解答,确保数据口径统一、真实准确。全镇从镇村干部中选聘126名普查员专门从事普查工作,专业知识丰富,业务能力强,为普查工作奠定了人力基础。

三是密配合,上下联动多部门通力协作。镇经发办建立日统计周报送机制,及时将数据报送给派出所录入,派出所通力配合,及时提供户籍资料方便普查参考。特别是针对常年外出无法联系的户,水务站、供电所等单位提供水表、电表登记台账,为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信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