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五抓五强”规范养老机构安全建设

日期:2020-10-11
字号:
分享:

一是抓组织监管。成立以镇民政办为主体的安全监管小组,建立安全监管小组当月督查、次月复查制度。  

二是抓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在镇5家民办养老机构和1家公办养老机构制度建设。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值班制度及老人入院规范守则等上墙,督促各养老机构按规章制度行事。

三是抓食品卫生安全。规范各养老机构食品采购流程,建立食品采购清单。严格督促执行老人食用食品留样250克48小时规范,落实留样寻查制度。

四是抓消防用火安全。对各养老机构消防用具进行大排查,更换过期灭火器18个,督促各养老机构建设温感警报器,烟雾喷淋等等消防设施,

五是抓私物使用安全。督促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全面清理各老人室内尖锐刀具、打火机、夜蚊香及裸露电线等情况,严厉防范任何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177位在院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