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打好组合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0-10-15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稳岗就业。建立健全贫困劳动力监测机制,落实专人定期采集更新务工就业信息,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1161人,强化贫困劳动力就业优先帮扶举措,新安置扶贫领域公益性岗位83人,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3人。落实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职业培训、就业奖补、务工交通补助等支持政策。

二是强化产业帮扶。围绕花椒、白茶、中药材等优势产业,落实28名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员,开展技术培训34期,培育致富带头人18人,为562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高粱种,协助352户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1098万元。推进产业扶贫股权化改革试点项目建设11个,直接受益83户199人。与四季丰农业公司实行代养模式,惠及75户224人。

三是强化消费扶贫。组织本土人才参加电商平台直播培训5人,引导辖区内企业扶贫产品推荐和申报认证3个,有效减少滞销损失。联动帮扶集团,发动干部职工、辖区企业、爱心人士通过社会扶贫网重庆馆、扶贫832平台购买扶贫产品48.27万元,集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4次,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55.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