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紧扣“产业、环境、人才”关键词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0-12-09
字号:
分享:

一是优化特色产业布局。通过“乡镇管理、企业实施、农户参与”的三级联动机制,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智能化目标,带动四友村500亩安吉白茶、翠柏村1000亩中药材、三峰村500亩花椒等完成建园投产,进一步夯实产业振兴基础,助力农户增收。

二是强化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垃圾整治为村容村貌提升主攻方向,整合各类资源,聘请14名专职保洁人员和贫困户公益岗位人员维护村庄清洁,设置“有毒有害垃圾暂存点和再生资源暂存点”14个,场镇垃圾分类收集亭9个,配备垃圾分类桶778,进一步完善镇域生活垃圾投放、处理体系,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三是注重本土人才培养。明确村党支部书记、联村领导(干部)为责任人,通过每月1次谈话、1次汇报,加强对本土人才的培养考核监督,通过压担子、指路子、出点子,帮助本土人才快速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