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念好“三字经”做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日期:2021-01-11
字号:
分享:

一是对象识别“准”。准确把握监测对象认定、识别标准、识别流程,组织驻村工作队、联村干部、村社干部逐户走访摸排,确保监测对象精准。截至目前,全镇新识别脱贫不稳定户5户20人,边缘户4户14人,两类监测对象共38户130人,占比4.49%。

二是监测预警“全”。落实监测帮扶干部36人,对今年新识别的边缘户,由镇主要领导结对帮扶。每周走访了解对象户的情况变化并上传到渝扶贫APP,动态更新国扶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实时关注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预警数据,对疑似对象及时研判返贫致贫风险,加强监测帮扶。

三是帮扶措施“实”。用活扶贫小额信贷,帮助发展到户到人产业19户,纳入代养项目增收28户。改厨改厕改造房屋11户。低保救助16户,残疾人救助10户。安置公益性岗位15人,帮助转移就业23人。目前29户监测对象返贫致贫风险已经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