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三到位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日期:2021-02-25
字号:
分享:

一是农技科技培训到位。积极联系农业培训机构开展农技科技培训活动,针对白菜根瘤菌病防治、大棚蔬菜技术、水稻种植技术、农机具使用等知识,以流动课堂形式进行现场讲解,实际操作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春耕生产技能。  

二是春耕物资准备到位。截至目前,全镇共筹备优质化肥1580吨、农膜2吨、秸秆肥料化还田10486吨,水稻、玉米良种46吨、大豆2吨、土豆500吨,花椒、茶叶苗20000余株以及农机具等农资用品,为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帮扶保障措施到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结对帮扶,为其送农资、送技术,镇政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困难户贷款,保证群众能及时购进春耕所需物资,组织好基层水利服务队,对运输灌溉设备进行检修,使其在春播期间发挥最大效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