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更喜红颜英姿飒 潮头再写巾帼篇

日期:2021-03-10
字号:
分享:

雪白李花发,绯红横幅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官坝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全镇妇女群众在镇、村干部的号召下,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积极、“不让须眉揽月圆”的热情、“飒爽英姿显英雄”的风采,纷纷参与其中,“讲、评、演、访”,营造出喜庆、祥和、文明、温馨的节日氛围。

讲政策、解困惑。官坝镇14个村(社区)开展了妇女节主题宣讲会、院坝会。各村以微宣讲、观看教育视频、妇女干部座谈分享的形式,向广大妇女同胞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宣讲“乡村振兴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评优秀、激斗志。以表彰肯定优秀、以先进激励斗志。在此特殊节日,官坝镇不少村社以评比大会激发留家妇女生产、生活斗志。翠柏村开展了“三八”节表彰暨巴渝中国模范表彰大会,共有八位妇女代表上台领奖;固国村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暨评比表彰大会,评选出十二位固国好儿媳以及十二个最美家庭。

演风采、添欢乐。一大早,身着华服的妇女群众分别聚集在丰收场、官坝场、固国村等地,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红扇飞舞、乐声昂扬,不管是编排得当的节目,还是即兴而为的集体圆圈舞,无不在传达官坝镇的妇女同胞“乐担半边天,共创新生活”的美好愿景。

访贫困、暖人心。妇女节不只有万人空巷的热闹,更有不漏一人的温暖。当村干部敲开贫困妇女家门时,她们的妇女节就到了。妇女节当日,官坝镇妇联组织村干部们来到部分低保户妇女、残疾家庭户贫困妇女家中进行慰问,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牛奶、米、面、纸巾等慰问品,让社区贫困妇女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