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狠抓松材线虫病除治守护绿水青山

日期:2021-03-18
字号:
分享:

一是明确任务,除治到位。全镇共14个村(居)委,118个小班,除治面积8015.4亩,除治枯死松树13374株,除治蓄积1337.4立方米。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成立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除治工作的决策、指挥、协调和督促检查。镇农业服务中心分别与3个除治队和14个村(居)委签订责任书,对除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加强除治队伍、辖区木材加工厂管理,严把疫木流失第一关口,严禁非法加工利用松疫木。

三是严守程序,科学预防。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开展山场疫木除治,按照“即死即清”的原则进行单株清理,确保山场枯死松树除治100﹪,疫木碳化100﹪,伐桩除害处理率100﹪,入户疫木清理100﹪。合理制定防治措施,安装松褐天牛诱捕器300个,喷洒噻虫啉、打孔注药等,切断自然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