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抓实抓细化肥农药减量, 助力春耕春种绿色生产

日期:2021-04-12
字号:
分享: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指方向。成立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领导小组,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站所及在镇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于农业服务中心。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14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完善政策措施补缺漏。参照中央、市县文件精神,结合镇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明确镇化肥农药减量“抓好六个点、普及一个面”的工作思路,规范8条技术措施。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上下口径一致,工作标准统一。

三是明确主体责任促落实。建立数据台账,实现数据共享,加强各单位工作协作,统一行动。同时镇政府与各村社区、相关单位签订整改责任书17份;建立“镇级干部+村级干部+农技干部”的化肥农药减量问题整改责任体系,将化肥农药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并将化肥农药减量问题整改成效纳入年终考核。

四是利用多方宣传扩影响。抽调8位农技人员实行包村包户制度。农技人员与村级干部召开院坝会109场次,分发宣传手册、技术资料600余份;动用2台宣传车循环宣传50余场次,利用村级大喇叭广播宣传60场次,测土配方施肥卡全部张贴上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