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服务不打烊,真情暖民心

日期:2021-07-29
字号:
分享: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基层作为贴近群众心坎的最前沿,以民意为导向,从民生实事各方面入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基础设施利出行。为改造提升农村路网,切实改善群众出行,官坝镇分别在关心村和三峰村新建公路7条。其中关心村拟建五条通达公路,合计1.848公里,受益群众200余户516人。三峰村拟建公路2条,合计1.563公里,受益群众120余户301人。

二是疫苗接种显温度。为保证群众当日到当日接种,官坝卫生院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每日平均工作时间达到15小时;为方便较远村社及出行困难的群众,各村干部主动联系车辆,亲自接送每一位群众,累计出动车辆84车次,接送群众800余人,保证适宜人群疫苗接种零困难、零意外。

三是复垦参保解民忧。为保证复垦退地参保工作不遗漏任何一个对象,官坝镇将2011年以来所有参加复垦的2900多户农户建立台账,采取当面告知、电话告知、委托告知、微信告知等方式“点对点”通知到户。同时为方便群众“少跑腿”,针对业务中的转户、退地、参保三个流程,官坝镇汇集公安、政府、社保三个单位所需资料,编制了《参保流程一次性告知书》,引导群众分时分流办理。2020年11月到2021年6月30日,共办理农转城退地参保214户,其中新户办理164户,原农转城户补办50户,共恵及500余人。

四是慰问群众暖人心。官坝镇以联村领导+村干部组合,对各村(社区)困难群众走访慰问,跟群众话家常、关注操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生活、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14各村(社区)累计走访87户,解决问题11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