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官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官坝镇“三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夏季征兵任务

日期:2021-08-16
字号:
分享:

一是责任压实。成立官坝镇2021年夏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书记作为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任领导小组组长,人武部长任副组长,成员有各村社区、卫生院、派出所、财政办、党政办,领导小组设办公室,由人武部副部长任办公室主任。年初下发官坝镇征兵工作方案,将征兵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建立每送青年一名入伍予以一定奖励、未完成任务予以扣分的奖惩机制。

二是宣传落实。在场镇及各村(社区)人口聚集地悬挂应征入伍宣传标语6幅,各村居发放征兵宣传材料500余份,利用微信、QQ群转发、LED显示屏播放征兵宣传音像资料300余次。举办国防教育讲座3场,各村(社区)利用宣传栏和乡村山头喇叭等宣传征兵政策,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时间长达2个月。

三是走访查实。联村领导包村,由村居书记、民兵连长带队,全面走访摸排本镇18-22岁适龄青年888人(其中大学应届毕业生83人),针对个别犹豫和有顾虑的大学毕业生,镇主要领导亲自上门入户宣传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好政策,算好一笔账。通过逐个宣传动员,我镇共组织适龄青年到县站体检25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1人),体检合格17人(其中大学毕业生7人),合格青年均已进入政审程序,合格率超过征兵任务数300%(其中大学毕业生合格率超过任务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