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全力保障返乡农民工求职复工

日期:2020-04-27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强信息宣传。利用全镇143个12154人次的基层微信群,发布招聘信息500条,大力宣传为期20天的 网络直播招聘活动,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引导群众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返岗情况调查,并及时根据网络采集信息实现点对点服务781人,推荐就业信息100余条,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二是做好出行服务。科学运用“渝康码”,实施线上实名制采集农民工就业意愿和需求,统一包车护送辖区内49名返乡农民工到达指定地点,搭乘重庆到浙江绍兴专列。

三是鼓励就近就业。开发26个临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残疾人劳动力就近就业;扶持扶贫车间扩大生产,吸纳当地19名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其中8名特困人员实现就业增收。

四是落实就业补贴。办理农村建卡贫困劳动力县外务工交通补贴24人9898元,办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55人27500元,办理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5人2500元,办理低保就业补贴9人49140元,鼓励贫困人员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