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三步走“推进城镇污水处理

日期:2020-05-18
字号:
分享:

一、补短板,在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投资1300余万元建设污水管网约13公里,泵房2间;引导场镇饭店、餐馆、酒店等餐饮企业修建隔油池20余个;在车站、菜市场、油菜花景区、居民点、场镇人员密集区等地方修建公共厕所12座,提高污水处理的覆盖面,改善镇容镇貌。

二、强弱项,在污水处理效能上下功夫。引进“公园城市”的理念,改建湿地公园4个,让原本人见人嫌、绕道而行的黑臭水体摇身一变,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健身散步的好去处。引进新工艺,对原有的4个污水处理厂进行专业化技术改造。引入新技术,因地制宜,投资270余万元,对50家畜禽养殖场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三、固根本,在污水处理日常监管上下功夫。建立以政府指导、市政环卫所统筹、村干部协同、专人负责的污水处理长效管理机制,目前维修管网60余次,联系县建委派遣专业人员进行管网疏通4次;依托3.22世界水日、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等国际性节日,进行宣传教育10余次,提高群众生态文明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