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三促”提升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一是特色产业促振兴。创建高产粮油15000余亩、油菜13000亩,谷物、油类农产品持续实现稳产增收。14000万亩笋竹年出产鲜笋8000吨,产值5000余万元。年出栏肉兔40万余只。德康集团50万头生猪合心祖代种猪场首批猪种2600头进场。胭脂脆桃、无花果、甘蔗、桑葚、莲藕、花椒、孔雀等特色产业百花齐放。

二是农村电商促提质。创建3个网上村庄,金穗“e融”服务点18个,益农信息社16个,电子商务应用企业8家,镇级电商服务网点1个,淘宝网点26个、村级邮乐购站点16个。通过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等方式带动无花果、桑葚酒、咸菜、腊肉、瓜果蔬菜等乡村土货销往全国各地,极大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年线上线下交易额达800余万元,为农户年增收370万余元。

三是股权改革促共赢。稳步推进股权化改革试点项目,扶持9家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笋竹、桑葚、无花果、花椒、特色养殖等扶贫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切实提高,实现了扶贫开发从短期“输血”到长期“造血”的转型和提升,带动贫困户756户2467人稳定增收,实现企业、村集体和贫困户三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