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三举措”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一是立“军令状”保工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与施工企业签订“军令状”。建立专门督察组,每天到现场督导进度。根据实施项目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强力推进20个“扫尾”工程建设,其中黄钦安置点10个项目已全面完工,倒灌安置点剩余2个项目预计6月10日完工。

二是下“大力气”强引导。党政领导分村包户,与村书记、村社干部、帮扶责任人建立“4对1”工作机制,对接40个安置点贫困户。每日至少入户1次开展动员指导,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搬迁过程中的问题,讲政策、谈感情、算利益,千方百计打消搬迁户思想顾虑,最大限度调动搬迁积极性,确保6月15日前全部搬迁入住。

三是用“真功夫”谋产业。通过周边13家农业龙头企业、103家种养大户和扶贫车间,吸纳70余名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分别投入194万元、195万元后续产业扶持资金入股村集体经济组织,投资经营民宿、餐饮、商业门面、停车场、农贸市场等,为搬迁户稳定分红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