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坚持产业为王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日期:2020-09-07
字号:
分享:

一是多元产业催生丰富产品。深化“一村一品”产业培育,持续推进高效粮油、笋竹、肉兔三大主导产业,生猪、花椒、高粱、无花果、甘蔗、桑葚、胭脂脆桃等特色产业扩容提质增效。农二哥、毛妈妈、桑之恋等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农副产品超过50类。

二是农村电商促进品牌营销。创建网上村庄3个,电子商务应用企业8家、镇级电商服务网点1个、淘宝网点26个、村级邮乐购站点16个。农村电商人才和团队快速增加,多场次直播带货使特色农副产品远销国内外,年线上交易额超过1000万元。

三是股权改革推动企业发展。在15个村(社区)实施股权化改革项目,精准扶持4家农业企业、7个专业合作社和13个种养大户在稳步扩大规模基础上延伸产业链,竹笋初加工基地、生态稻米加工厂、传统酱菜手工作坊、古法红糖熬制厂、果干烘焙房等鲜活农产品加工企业迅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