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下足功夫打造商贸重镇

日期:2020-10-22
字号:
分享:

一是创造条件培育市场主体。确定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的建设思路,全镇所有产业基地均实现通畅;利用德康集团祖代种猪场优势,新发展种养大户2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引进企业2家;新发展个体工商户90户,苏宁易购落户马灌,全镇市场主体经营户累计达到1493户,为商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政府搭台促进商贸流通。与移动公司合作把书记晒弄特产品视频制作为电话彩铃,累计覆盖人数达到2000余人;开工建设马灌电商及农特产品交易中心,促进电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利用“季季有果熟”的产业优势,全年累计开展各种采摘节10余次,农特产品销售额达500余万元。

三是挖掘特色打造地域品牌。与乐游旅游集体合作,推动倒灌湖景区提档升级,进一步扩大“香村甜园 多彩马灌”旅游名片知名度;引领企业申报了“农二哥”、“毛妈妈”、“老坛泡菜姐”等特色农产品商标,增强市场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