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日期:2021-04-01
字号:
分享:

一是厚植“人才苗圃”夯实人才保障。从本土人才信息库成功“引苗”16名优秀人才进行实岗锻炼,并组织领导干部“一对一”育苗。通过“苗圃”项目引育基层人才,选拔党支部书记2名、专干6名,选优配强村级干部班子,夯实乡村振兴人才保障。

二是做好“一村一品”打造现代农业。开展村干部外出考察产业活动12次,组织村干部参与招商引资6次,为“一村一品”强化智力支撑。发展生态农业龙头企业5家,引进德康集团合心祖代种猪场。建立无花果、甘蔗、桑葚等现代山地特色产业园7个。打造佰忠源、桑之恋、古唐农等50种绿色产品认证品牌。培育观光、加工一体的多元化农业经营主体33家。

三是深化“互联网+”增强发展动能。建成集电商直播、仓储物流、产品展销、旅游集散四位一体的马灌电商中心,村集体成立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拥有超过50万粉丝的电商主播2名,150平方米展销大厅上架全镇及县内名优农特产品60余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培养农村电子商务人才200人,多场次直播带货使特色农副产品远销国内外,2020年全镇线上线下销售超2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