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四举措织牢防灾减灾防护网

日期:2021-07-19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宣传营氛围。利用赶集日、群众排队打疫苗期间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雷电灾害、洪涝灾害、森林火灾、道路交通等风险防范知识和自救办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防灾减灾相关横幅56条,推送预警信息26次。

二是压实责任添干劲。与村居、重点单位签订责任书28份,组织全镇5名地质灾害监测人员、15名护林人员、20名灾害信息员召开专题工作会3次并落实个人考核责任。

三是排查隐患促成效。对全镇5个地质灾害点、5所中小学校、2家重点企业、12口重点三坪塘、18条主要干道等排查整治隐患16处,设立安全警示牌6块。

四是提升防御保平安。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建立以镇30人应急队为主,各村居10人应急小队为辅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演练6次,设立紧急避难场所6处,定时检查补足救援物资储备,采购救灾帐篷2顶、强光手电筒20支、灭火器60个、棉被30床、大衣2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