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三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8-02
字号:
分享:

一是“镇、村、民”相结合。开展“三级三层”宣讲,镇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到20个村社区开展微宣讲,20个村社区书记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带头讲党史,变“灌输式”为“互动式”,以学党史强作风、促发展,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加灵活有力。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各类宣讲40余场次,参加党员1000余人次。
    二是“听、讲、唱”相结合。开展“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等文艺活动5场,集体合唱红色歌曲,歌颂党的恩情。清明节组织党员干部、学生前往杨钢烈士墓园敬献花圈,缅怀英烈。七一前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参观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
    三是“学、悟、践”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18位残疾老人实施无障碍改造,为200余人办理宅基地复垦及购买养老保险,争取资金300万元改造自来水管网保障200余户农户自来水饮水安全,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全镇累计接种疫苗21740剂,举办5场消费扶贫活动,引导贫困户和农户出售农产品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