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马灌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马灌镇汇聚智力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电商能量

日期:2021-08-12
字号:
分享:

    一是三措并举做强网上运营。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实践团针对“灌湖水乡”微信公众号电商、旅游、产业三大板块,提出整体文案建议9条,具体修改发布内容7篇,培训定制引导、附带页面添加等发布方式8种,制定实施平台维护运营方案,丰富内容形式,优化排版布局,提升画面美感。
    二是三个重点助推直播升级。实践团师生开展直播培训,共培训村(社区)干部、本土人才、企业、群众300余人次,讲解直播、产业、物流之间的内在关系,讲授小红书、拼多多、今日头条、蘑菇街、知乎等7种直播引流方式;介绍产品、价格、引爆点、突发情况应对等直播脚本6种;新增信息反馈、物流、总结等直播复盘内容4种,强化直播前后、收益转化的利益联结。
    三是三级联动健全电商网络。高标准建成乡镇级标准化快递驿站6个、村级快递物流服务点12个,利用马灌电商中心“龙头优势”有效整合品牌快递资源,推动快递行业协力合作,大幅降低电商企业运行成本,提高农特产品线上销售的竞争优势。果园村与重庆工商大学合作共建“大学生培训实践基地”,开展院地合作,强化后续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