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黄金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黄金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黄金镇“三到位”扎实做好征兵工作

日期:2020-07-28
字号:
分享:

一是精细谋划到位。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强化党委书记亲自抓、人武部长具体抓、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齐抓共管,确保全镇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村级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群、公众号、村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报名条件及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到村(社区)适龄青年家中进行征兵宣传,积极解答群众问题,真正使征兵政策标准家喻户晓。

三是入户摸底到位。黄金镇对辖区内适龄青年进行入户走访,全面摸排应征青年的信息以及个人需求和家庭意愿,有针对性地与适龄青年及其家长面对面,详细讲解参军优惠、退伍安置政策等,引导所有应征青年家长积极支持孩子报名参军,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真正做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增强应征青年的参军积极性和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