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花桥镇:根植群众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日期:2020-05-08
字号:
分享:

    一是组建网格联系群众。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把党建、信访、治安编织成一张联系群众的网,建成了场镇(一级网格)、村居(二级网格)、小组、院落(三级网格)三级网格。辖区2个场镇9个村居共划分网格90个,精心选聘网格员83名。截至目前,网格员共收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86件,解决问题73件。

二是深入农户引领群众。推行群众的事情群众自己办,健全村支两委领导的群众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通过“两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司法百姓讲堂”“主题党日”等多形式社会矛盾预防调处方式,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通过“两级支部书记遍访贫困户”解决农户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20余个,逐步形成了“群众事务组织问、百姓难题商议解”的浓厚自治氛围。

三是一线办公服务群众。整合建房审批、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计生证件、民政事务、直补申报等审批手续工作人员组成1个流动工作服务站,到村社到院坝集中向群众宣讲产权制度改革等政策法规,面对面为群众办理手续审批事宜673人次、指导农业技术生产153人次,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做到了帮民困解民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