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花桥镇“三清”行动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成效明显

日期:2020-06-24
字号:
分享:

花桥镇“三清”行动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成效明显

一、危房“清零”。全面启动农村危旧房“清零”行动,组织实施房屋安全鉴定229户,拆除闲置危房30间,约谈农房承建企业2家,累计补助资金286万元,分类改造农村危旧房1.5万平方米,彻底解决危房住户资金不足和劳动力短缺问题,有效实现1150名困难群众从“忧居”到“安居”的转变。

二、垃圾“清空”。以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为切入点,建立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三级垃圾收运网络,及时清理转运生活垃圾10万吨,设置垃圾分类回收点11个,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5次,鼓励农户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2120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垃圾回收的积极性,营造了干净整洁农村人居环境面貌。

三、污水“清除”。针对农村河塘沟渠等重点区域,狠抓水体污染问题,巡查辖区水源12次,整治污染源1个,清漂河流沟渠1.2万公里,疏通清淤河塘10余亩,治理臭水坑、臭水池、臭水沟等黑臭水体15处,加速实现了农村水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