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花桥镇从三方面着手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日期:2020-09-21
字号:
分享:

一是从产业着手,大力发展现代效益农业。邀请西南大学对我镇的产业进行了科学规划,发展高产大豆示范片3000亩、红缨子高粱1500亩,成立苦参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个,种植中药材400亩,逐步实现“一村一品”战略;大柏等4个高标准示范农田和宝胜等2个农村综合开发项目纳入规划,被县政府作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重点打造。

二是从致富着手,积极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利用好古寨资源,申请传统村落环境保护专项资金300万,整合资金32万,将东岩古寨内、外部建筑以及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复原工程逐步推进;引入重庆土肥富农业开发公司在显周木耳寨种植食用观赏一体的百合花200亩,并开发了百合干片等系列产品。伴随乡村旅游的兴起,间接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三是从长远着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39万元新建显周片区供水工程、场镇人饮管网延伸工程,解决2703户6398人的饮水困难;投入1026万元整治小二型水库4座、山坪塘112口,有效确保了抗旱防汛作用有效发挥;为满足群众生产生活之需,修建人行便道56.6公里修建通达公路32.64公里,有效改变了群众出行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