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花桥镇加强东岩古寨保护留住乡愁

日期:2023-02-14
字号:
分享:

一是科学规划先行。聘请重庆三里城市规划设计院为东岩古寨量身编制《东岩古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着重保护古寨核心区、重点建筑以及非物质文化等;组织村社干部及群众代表成立古寨保护机构,落实4名专职人员负责古寨的日常保护工作。

二是重点夯实基础。申请传统村落环境保护专项资金150万,整合资金32万,硬化寨前公路1.4公里,增设古寨次入口1个;整修寨内街巷,铺设青石板路0.6公里;将寨门、炮台、凉亭、刘家院子戏台、百年古树等纳入保护重点,为开发旅游景点打好基础。

三是强化风貌改造。对寨内年久失修的16户房屋进行维修;针对建筑风格不协调的问题研究出台补偿政策,投入资金50余万元,改造寨前26座风格不一的建筑,统一古寨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